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菲律宾称81名中国工人被捕 正核实其身份

中新网 2014-08-29 23:0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英媒:菲律宾称81名中国工人被捕 正核实其身份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道,菲律宾移民局发言人Elaine Tan29日向BBC中文网记者证实,已经有81名中国劳工在昨日(28日)的三局联合行动中被捕。

  “这些劳工目前正在前往移民局的路上,”Elaine Tan说,“我们也正在核实他们的身份,确认他们是否为非法劳工。”此次行动是由菲律宾调查局、移民局和劳动与就业部门联合展开的。

  “若他们被证实是非法劳工,则将被遣返回中国,”Elaine Tan对BBC中文网记者表示,不过,在身份核实结束前,目前尚不能决定有多少中国劳工将被遣返。而若菲律宾当局一旦作出遣返劳工的决定,整个过程可能持续一个月。

  近期,菲律宾当局连续打击外国非法劳工。8月18日,有55名中国劳工被菲律宾当局逮捕。但Eliane Tan对BBC中文网记者表示,在核实了他们的身份后,一些中国劳工已经被释放。“不过,大部分人被最终证实为非法劳工。”

  Elaine Tan还说,在这些中国劳工被捕后,中国政府的代表29日已经与菲律宾当局代表会面,“我们已经与中国政府协调,他们也在配合我们的调查。”

  据新华网此前报道,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8日证实,菲律宾移民局、国家调查局等多个部门当天在北部八打雁省的几处电厂项目开展外国人签证核查行动,有两家中方施工单位被调查,数十名中方人员被抓扣。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在得知消息后,立即向菲执法人员提出交涉,要求菲方公正执法,尽快完成调查程序,保证中方人员人道待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