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澳大利亚一华裔议员接受“冰桶挑战”

新华网匡林 2014-08-29 21:36:0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悉尼8月29日电(匡林)“冰桶挑战”公益活动传至正值冬季的南半球,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简称新州)华裔上议院议员王国忠,29日邀请新州影子财长麦克·达利一起接受“冰桶挑战”。

  当天悉尼下着雨,气温仅有几度。两人在唐人街将冰水从头浇下,围观的人群都为他们鼓掌欢呼。完成挑战后,他们各自向澳大利亚联邦参议员山姆·邓森、澳大利亚联邦影子财长克里斯·博文等联邦议员发出了“冰桶挑战”邀请。

  王国忠说,他接受“冰桶挑战”,旨在助力公益事业,唤起澳大利亚社会华人群体对“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的关注,以实际行动参与全球公益事务。

  他表示,澳大利亚社会对“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的关注度还很低,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听到这个疾病。正因如此,医疗研发公司没有兴趣和足够资金为这群患者研制药品。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影响身边的人,为病患者献上一份爱心。

  据悉,几天前30多名悉尼华人精英、社团代表联合参加了“冰桶挑战”游戏,王国忠的“冰桶挑战”行动正是响应上一活动参与者周硕向他发出的邀请。

  在美国名人圈发起的“冰桶挑战”慈善游戏传遍了全世界。游戏的基本规则是,某人往自己头上浇一桶冰水,然后点名向三个人挑战,要求他们在24小时之内要么也往自己头上浇一桶冰水,要么向美国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协会捐款100美元。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3日-29日 柯震东在京举行道歉发布会
印度锡克教徒戴世界最大头巾 重45公斤花6小时戴完 熊孩子卡在马桶令人捧腹 淘气父母记录搞笑瞬间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