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内阁面临换班危机 政界矛头直指奥朗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法媒25日报道,近日法国政府宣布集体辞职引起了该国政坛震动。虽然政府辞职是总理瓦尔斯的动议,但各方批评声音普遍把矛头指向总统奥朗德。

  巴黎政治学院“政治研究中心”主任马绍尔·福柯警告说,奥朗德开创了新的先例。如果部长发表和政府不同意见的话,通常是部长辞职。由于部长的举动而导致政府辞职,这在第五共和历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在野党“人民运动联盟”总书记沙特尔表示,这场公开的政治危机性质严重,削弱了法国。总统奥朗德应当对此承担全部责任,他应当毫不拖延地明确政策方向,把口头许诺变成行动。

  前总理菲永也把矛头指向奥朗德,认为总统任期过半,已经显示出奥朗德在决策方面的无能。菲永甚至质疑称社会党是否还占据足够的议会多数来支持相应的政治变革。

  属于党内反对势力的社会党议员保尔声称,应该改变的是政策,而不是政府,总理瓦尔斯成了奥朗德经济政策的人质。另一名党内反对派议员阿米赫沙表示遗憾说,奥朗德还是坚持少数派的、充满争议的政策,不过他维护大局说,议会里仍然存在有利于社会党的多数格局。

  法国极右政党“国民阵线”党魁玛丽娜-勒庞则表示,这显示出从右派政府到左派政府,政策并没有改变,一个接着一个失败。她鼓吹要解散国民议会,让法国选民重新作出选择。

  经济疲软、政治不稳,法国政界已经对奥朗德颇有微词,种种指责让这位“最不受欢迎总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和挑战。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