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安倍就地方创生听取意见 关注人口减少和超老龄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安倍就地方创生听取意见 关注人口减少和超老龄化

  8月26日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二)在首相官邸举行座谈会,在9月上旬成立“城镇·人·就业创生总部”之前听取专家对的地方创生的意见。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邀请地方政府首长、企业家和学者到首相官邸举行座谈会。在“城镇·人·就业创生总部”9月上旬成立之前,听取专家意见,今后运用到解决人口减少及激活地方经济的对策措施中。

  安倍致辞时强调,“人口减少及超老龄化的问题在地方上更为紧迫严峻。将努力创建让年轻人对未来身怀梦想与希望,任何人都能安心居住的地区。”

  此次座谈会为期两天,岐阜县知事古田肇及北海道新雪谷町长片山健也、住房设备巨头骊住集团(LIXIL)社长藤森义明出席26日的会议。前总务相增田宽也及建筑机械巨头小松公司顾问坂根正弘将出席27日的座谈会。

  安倍将于9月3日内阁改组时新设地方创生担当相,并设立由其亲自挂帅的创生总部。该总部将致力于为年轻人创造就业机会与扶持育儿等工作。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