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时尚环保新理念 英国时尚公司推“租衣”平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衣柜里永远少件衣服?新衣服买回来却穿不了几次?找个更好的解决方法吧!据台湾《经济日报》8月25日报道,时尚租借公司Rentez-Vous创办人狄瑟妮(Fiona Disegni)能同时解决这两个问题,帮客户从其他人的衣柜里借衣服,并结交有相似时尚品味的人。

  就读法国雷恩政治学院(IEP de Rennes)时以“合作消费”作为毕业论文主题的狄瑟妮,结束在精品品牌Burberry、JWT广告公司与购物网站Asos的实习生涯后,去年全心投入Rentez-Vous。

  Rentez-Vous每场聚会活动开放给40到50人透过网络报名参加,参加者需缴交入场费,可以带想租出去的衣服来,也可以单纯进场参观。向别人租用衣服一周的价格为原始零售价的15%,平均约20英镑(约合人民币204元)。

  每租出一件衣服Rentez-Vous会抽成20%,但参与活动的服装设计师才是创造收入的主要来源。设计师新手可以4、5人合租一个摊位,以获得直接接触顾客的管道及新的营收来源:他们租出衣服时,需交30%给Rentez-Vous;若租用者稍后决定买下,Rentez-Vous将抽取20%。

  狄瑟妮说:“女人对自己的衣柜永远不满意,不仅不断买新衣,且大部分从不曾穿上身。据估计,英国妇女的衣柜里从未穿过但也不愿丢弃的衣服价值达16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63亿元)。这正是我们想要锁定的目标—你喜欢但却不常穿的衣服。”

  Rentez-Vous最初的雏形,是狄瑟妮与朋友在巴黎小公寓里彼此租借衣服的聚会。她形容Rentez-Vous是“时尚界的空中食宿(Airbnb)”,两者都是合作消费运动下的产物,并且相信Rentez-Vous将革新人们对服装的看法与消费模式。

  她说:“我们的核心主张是每当购物让你产生罪恶感时,必须想办法让那变得合理。对我们来说,租借是不会有罪恶感的方式。就算你发现租错衣服也无妨,你也可能爱上它,或甚至买下它。我们不反对购物,我们不赞成的是浪费。”

  据英国废弃物与资源行动计划(WRAP)的数据,衣物的生命周期每延长三个月,碳足迹将减少8%、水资源用量与废弃物也将各减10%及9%。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