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 刚果(金)证实两人死亡

作者:爱新闻 谢雪斐 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8-26 09:40:39

埃博拉疫情: 刚果(金)证实两人死亡

塞拉利昂,一名医护人员给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妇女喂水。

综合外媒8月25日报道,刚果(金)官方宣称,在西北部地区,有两人因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

自埃博拉病毒爆发以来,在西非以外地区,这两名死者系首例通报死亡的病患。但目前尚无法证实,这些病例是否与此次疫情有直接关系。

在刚果(金)赤道省,仅7月份,就有数人因不明原因发热而死亡。此次是该国首次确认两名患者死于埃博拉病毒。

不过,刚果(金)卫生部长菲利克斯·卡邦格称,该国爆发的疫情与西非的疫情无关。然而,世界卫生组织称刚果(金)方面的发现有待证实。他们将在自己的实验室确定刚果的埃博拉病毒属于五种埃博拉病毒的哪一个亚种,并与在西非肆虐的病毒序列(扎伊尔埃博拉病毒)进行比对。

据估计,自3月以来,西非地区爆发的埃博拉病毒已致2615人受到感染,大约1427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方面称, 此次疫情爆发的速度之快,范围之广是“前所未有”的。

虽然至今还未找到治疗埃博拉病毒的确切疗法,但一些感染者在接受试验性药物ZMapp的治疗后取得积极效果。然而,此种新药供应却严重短缺。

刚果(金)有记载的第一次埃博拉爆发于1976 年,而且与目前发现的病例在同一个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