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现代起亚韩国市场份额下滑 源于进口汽车猛烈攻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8月25日讯 据韩联社消息,韩国汽车产业协会(KAMA)25日发布的资料显示,以韩国国内新增汽车登记为准,今年1-6月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分别为42.7%和26.8%,两大公司的市场份额总和为69.5%,自2007年上半年以来,首次低于70%。

  现代和起亚汽车2007年的市场占比总和为69.0%(现代48.2%、起亚20.8%),2008年上半年增长至71.7%(现代47.9%、起亚23.8%),2009年上半年跃升至78.0%(现代48.5%、起亚29.5%),2010年上半年略跌至72.0%(现代41.0%、起亚31.0%),2011年再次反弹至73.8%(现代43.1%、起亚30.7%),2012年增至75.0%(现代43.4%、起亚31.6%)。然而从去年上半年开始,两大公司的市场份额出现回落,跌至71.1%(现代41.6%、起亚29.5%),今年上半年更是跌破了70%。

  分析认为,现代起亚汽车市场份额下滑是因为进口汽车展开猛烈攻势,扩大了在韩国汽车市场中的占有率。2007年上半年,进口汽车在韩国的市场份额仅为4.5%,而到今年上半年增长至12.4%。从2007年至2013年,除了金融危机之后的2009年略有回落之外,进口车在韩国市场的占有率一直呈上升势头。

  韩国汽车行业人士认为,目前进口车的销售势头旺盛,现代起亚的内需占有率要恢复70%以上并非易事。汽车行业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代起亚汽车目前的市场份额与2007年上半年相似,均不到70%,但当时和目前的市场结构大为不同,当时现代起亚主要与韩国内的整车厂商展开竞争,因此存在提升市场份额的余地,而如今两大公司主要与技术力占优势的进口车厂商竞争。以前,进口车被认为是高价奢侈品,但如今进口车厂商推出了性能好的柴油汽车和中小型汽车,积极开拓韩国市场。

  报道称,韩国内亦有人表示,进口车开始迅速扩大在韩国内需市场的占有率,韩国内汽车产业基础开始趋弱。现代起亚汽车其间沉浸于在韩国拥有的几近垄断的地位,未能及时应对与进口汽车的竞争。报道分析称,韩国其他整车厂商同样尚未开发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如今,为了韩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汽车厂商需要开发出能与进口汽车展开竞争的车种。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