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叙利亚青年被指因受金钱诱惑投奔“伊斯兰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经济日报》8月25日报道,叙利亚的年轻人正纷纷投向激进圣战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怀抱,原因不是被意识形态感召,而是因为面对茫茫前途和受到金钱诱惑。

  最近数月来,“伊斯兰国”激进分子攻占伊拉克北部大片土地,宣布建立跨越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回教国家,顿时成为媒体焦点。

  他们屠杀基督徒和异议分子,将受害者斩首示众,所到之处向儿童灌输严格的伊斯兰教教义,引发邻国和全世界的恐惧。

  教徒驻叙利亚大使泽纳里表示,年轻激进分子加入圣战士的阵营,并非出自于意识形态信念,而是“因为民主与自由的理念一筹莫展而备感挫折。是因为圣战士更有效率,有时候也为了获得经济支持”。

  “伊斯兰国”崛起也敲响西方国家的警钟,许多欧洲人也加入圣战士行列。

  据报道,斩首美国记者佛里的蒙面人,说话带着英国腔调,据分析是英国人。(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