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秘鲁外长希望扩大与中国合作领域

新华网贾安平 2014-08-14 16:06: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利马8月13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外交部长贡萨洛·古铁雷斯13日在利马表示,秘鲁中资企业协会(中企协)成立3年来,为促进中国企业对秘鲁投资及推动秘中两国经贸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古铁雷斯当天在秘鲁中资企业协会成立3周年纪念大会上致辞说,秘鲁是目前拉美地区唯一一个既与中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又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两国在经济上高度互补,决定了双方在投资及经贸合作领域具有巨大可开发潜力。

  中国驻秘鲁大使黄敏慧表示,秘鲁中资企业协会是在中秘两国关系日益加强、友好合作不断深化的背景下成立的。3年来,协会积极引导会员企业守法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与秘政府和社会密切沟通互动,为促进中资企业在秘发展、推动双边互利合作,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作出了巨大贡献。

  秘鲁中资企业协会会长宫本才说,协会自成立以来,对内担当着凝聚力量、整合资源、汇聚人才、信息共享的使命,为秘鲁中资企业发展提供大力支持;对外则代表中资企业这一群体,与当地政府、当地社区进行沟通和交流。他表示,协会将进一步发挥协调和管理作用,鼓励企业走本地化、国际化生产经营模式,引导中资企业从资源型向机械制造、产品加工、石油天然气化工等领域进军,在秘鲁工业化进程中发挥中国企业的技术和资金优势,并为促进秘鲁实现工业化和现代化作出努力。

  中国驻秘鲁大使馆商务参赞高金宝说,随着秘鲁投资环境持续改善,中国在秘投资日益活跃,企业数量大幅增加,投资总额迅速增长。目前,中国在秘直接投资的领域已呈多元化趋势,除大型矿业和油气项目,其投资范围已涉及贸易、渔业、林业、建筑、房地产、银行、物流和其他服务业,而且近年来中国投资还在向电力、基础设施、加工和装配业等领域扩展,为推动秘鲁经济多元化发展作出了贡献。

  秘鲁外贸和旅游部长马加莉·席尔瓦、能源和矿业部以及农业部高级官员、在秘中资企业代表、华侨华人代表及当地友好人士等150余人出席活动。

 
探访庐山白领“禅修营” 西安大雾日出景象如天上人间
美国东部遭暴雨袭击多处内涝 交通电力受影响 中国日报漫画:傲慢与偏见
斯嘉丽超低胸爆乳登杂志 小黑裙大秀美胸 C罗女友热辣泳装写真 丰乳肥臀眼神勾魂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