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五大臣 送“鬼”灯笼 安倍今年还没送 2007年曾送过

法制晚报李志豪 张秀晨 2014-07-14 16:30:5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志豪 张秀晨) 据日本新闻网13日消息,靖国神社从当日开始举办“御灵祭”(类似于中国的中元节),以追悼战死之人。安倍内阁中有5名大臣供奉了祭祀灯笼。

  靖国神社“御灵祭”从13日开始,共进行三天,有祭祀灯笼约3万只。安倍内阁中,法务大臣谷垣祯一、农林水产大臣林芳正、复兴大臣根本匠、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行政改革大臣稻田朋美供奉了灯笼。据悉,在去年的活动中,这5人也供奉了祭祀灯笼。2007年安倍第一次担任首相时曾供奉过灯笼,今年则暂时没有消息。

  另据共同社13日消息,日本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5月访华时曾向中方表示,“我认为安倍不会再次参拜靖国神社”。

  稻田朋美是著名右翼,曾在安倍第二次执政后多次参拜靖国神社。

  整理/记者 李志豪 张秀晨

  

 
 
广西发生滑坡事故 住宅楼下现“天坑” 洗衣机“鲸吞”三岁男童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数千巴勒斯坦人紧急逃离加沙 友谊第一 德国球员安慰阿根廷队梅西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