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核垃圾处理报告草案出炉 或难保管上百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中新网7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研究如何最终处理核电站产生的“核垃圾”的日本学术会议探讨委员会分组会议10日汇总出一份向政府提交的报告草案,其中梳理了有关“暂时保管”的技术性课题。草案认为,考虑到自然灾害风险等因素,可维持上百年的保管设施难以确保安全。报告内容最晚将在9月正式敲定。

  该学术会议2012年曾向国家提议称,应将高放废物暂时保管在可以取出的地方,其间就最终处理方式获得国民的同意。不过因保管时长仅抽象地写为“数十年到数百年”,学术会议就其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此次草案指出,无论是原封不动地保管乏燃料,还是通过燃料处理固化为玻璃状进行保管,技术上可以保存50年左右。若将放射性废物放入金属容器等采用干式储藏方式,只要改建保存设施,就可以保存上百年。但草案同时指出,保管时间越长,因地震等遭受自然灾害的概率就越高,管理也会越困难。

  另一分组会议2日出示的报告草案就保管时长指出,“作为这代人的责任,应该以30年为一个节点做出决策”,以便形成民众的共识。为了将2012年的提议具体化,学术会议今后将根据这两份报告汇总出新的建议。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金正恩检验部队 指导火箭试射(图) 瑞典摄影师恶搞历史名人 将女儿PS成拿破仑萌翻众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