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媒:普京拒绝支援乌克兰民间武装被批“懦夫”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第一时间获取世界杯赛事双语动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时代》周刊7月10日报道,普京此前承诺向乌克兰民间武装提供支援却迟迟没有行动,并在6月底下令立法机关撤回武装干预乌克兰的决议。为此,普京在乌反对派领袖和部分国内支持者中遭遇“懦夫”和“叛徒”的骂名。

  报道称,乌克兰东部的反对派指挥官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十分确信俄罗斯会向他们伸出援手。过去数月,他们不断上书克里姆林宫,请求派兵或提供先进武器。反对派领袖伊戈尔·吉尔金(Igor Girkin)曾在6月19日的视频中表示,“我还是希望俄罗斯政府能出于羞耻心采取一些行动”。

  但在最近的一个月里,普京方面不但没有行动,反而展开针对吉尔金及部下的攻势,称他们“像女人一样哭号”。 克里姆林宫的发言人还表示,乌克兰方面并没有向吉尔金施加压力,他们就放弃了斯拉维扬斯克。而实际上,在反对派撤离斯拉维扬斯克的几天前,他们已被乌克兰军队包围并断水断电。

  6月底,普京表示希望立法机关撤回武装干预乌克兰的决议,并开始呼吁同西方国家展开和平谈话。普京迫于西方制裁而转向调停者的立场,因为下一轮制裁可会使俄罗斯经济陷入萧条,且参与战争需付出不菲的代价。

  报道认为,普京要违背诺言也并非易事。6月底的一项俄罗斯国内民调显示,40%的俄罗斯民众支持武装干预乌克兰,比一个月前增长了9%。民调机构负责人表示,正是这一群体在克里米亚被吞并后将普京的支持率推上了80%。普京若违背诺言,这一支持率又将面临下滑。(实习编译:陈雅彤 审稿:聂鲁彬)

 
 
重庆市民淡定迎高温 泳池麻将水中纳凉 成都回龙村牧山干渠暴雨引缺口泥水中吃饭抢险
中国日报漫画:浑然不觉 环法冠军海底骑车超帅 成骑车过英吉利海峡隧道第一人
综艺小公主PK:甜馨姐姐呆萌 多多奥莉美翻 蕾哈娜为世界杯狂野 性感写真力挺巴西队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