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著名企业家:经营者交流有助于改善日中关系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6-30 17:40:53

日本著名企业家:经营者交流有助于改善日中关系

6月29日,日本著名企业家、京瓷名誉董事长稻盛和夫在杭州出席经营哲学报告会并发表演讲。他在面对共同社采访时表示,两国企业经营者之间的交流对于改善日中关系很重要。(图片来源:共同社)

 

中国日报网6月30日电(信莲)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著名企业家、京瓷名誉董事长稻盛和夫6月29日在中国杭州出席经营哲学报告会,并发表《经营者应如何工作》主题演讲。他认为,企业经营者之间的交流有助于改善两国关系

他在面对共同社采访时表示,为改善因历史问题等陷入僵局的日中关系,两国企业经营者之间的交流很重要。

稻盛和夫曾带领日本航空公司走出破产困境,其经营哲学在中国颇受关注,以稻盛为校长的企业经营者学习会“盛和塾”在中国拥有11家分塾,连续五年举办由学员开展的报告会。

稻盛期待日中双方带着“良心”推进交流,相信想法会发生改变,从而对日中关系产生较大影响。

1959年,27岁的稻盛和夫创办京都陶瓷株式会社(现名京瓷)。在52岁时,他又创办了第二电电(目前在日本为仅次于NTT的第二大通讯公司)。这两家公司均进入世界500强行列。

(编辑:周凤梅)

 
 
重庆大学万余毕业生冒雨聆听校长“最后一课” 四川甘孜州道孚县遭受大雨袭击致部分公路中断
俄罗斯色彩节:一场五颜六色的狂欢 中国日报漫画:天然气纽带
花花公子世界杯特辑 火辣美女真空上演魅惑大片 盘点历届"变女郎":皆为火辣女神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