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议会支持将前总统送国际刑事法庭审判

2014-02-26 09:15 来源:中新网

乌克兰议会支持将前总统送国际刑事法庭审判

2月22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一名妇女抚摸在暴力冲突中遇难的丈夫。 当日,大批民众聚集在乌克兰首都基辅市中心的独立广场,在细雨中哀悼冲突中的死难者。(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乌克兰议会2月25日投票表决,支持将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和其他官员送到国际刑事法庭,为他们所犯下的“严重罪行”接受审判。

据报道,英国媒体引述互联网流传的一份文件指出,亚努科维奇在遭罢黜前已拟定计划,准备出动数以千计的军人包围独立广场,镇压反政府示威者。

乌克兰内政部24日宣布对亚努科维奇进行全国通缉。此前据报道,乌克兰内政部称将对“大规模杀害平民”一事展开刑事调查,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及其他一些官员上了通缉犯名单。

乌议会25日晚些时候投票决定,一旦逮捕亚努科维奇,应交与国际刑事法院审判。议会当天以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这一决议。决议中写道:“乌克兰议会要求国际刑事法院审理维克托·亚努科维奇等人,因为他们‘公然授权并实施罪行’。”

国际刑事法院发言人25日回应说,法院尚未接到乌克兰政府的请求调查亚努科维奇相关事件。这名名为法迪·阿卜杜拉的发言人说:“从过去案件来看,一国政府可以宣布接受国际刑事法院的裁决。”他说,提出要求后,将由检察机构决定是否启动调查。

乌克兰临时政府24日发出逮捕令,通缉亚努科维奇,但他目前仍下落不明。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