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不再承认乌克兰原总统亚努科维奇 尽管出自民选

2014-02-25 16:29 来源:中新网

美国不再承认乌克兰原总统亚努科维奇 尽管出自民选
亚努科维奇宅邸餐桌的洋酒上印有他的肖像。(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据外媒报道,24日,美国白宫表示,不再认为亚努科维奇是乌克兰总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称,亚努科维奇离开了基辅,目前没有关于他下落的更多信息。目前,有其他官员介入,并填补这一领导空缺。

白宫发言人卡尼则称,尽管亚努科维奇是民选领袖,他的行为已经损害了他的合法性,而他目前也并没有在领导乌克兰。

美国官员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考虑提供金额高达150亿美元的援助,来帮助基辅建立一个稳定的过渡政府。卡尼则表示,美国将在此之外提供额外的补助,来促进乌克兰经济的稳定,但并未明确补助的金额。

在乌克兰出现的政治动荡开始于去年11月,亚努科维奇当时决定拒绝同欧盟签署一项重要的贸易协议,同时倾向于同俄罗斯建立更紧密的关系,这激怒了乌克兰的亲欧洲人士。

2月22日,亚努科维奇离开乌克兰首都基辅,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失去消息。此前有报道称,当地时间22日深夜,亚努科维奇曾经试图飞离乌克兰,但其飞机从顿涅斯克离境的申请被乌边防部门拒绝,理由是飞机未获离境许可。

24日,乌克兰警方对被罢免的总统亚努科维奇发出逮捕令,指控他“大规模杀害平民”。

(来源:中新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