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外交官批亚努科维奇 称乌须与俄欧都保持良好关系

2014-02-25 13: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乌外交官批亚努科维奇 称乌须与俄欧都保持良好关系
乌克兰民众在亚努科维奇别墅高尔夫球场上挥杆体验。(资料图片)

据美国媒体2月24日报道,乌克兰驻联合国大使谢尔盖耶夫(Yuriy Sergeyev)罕见地批评几天前还是该国总统的亚努科维奇。

“大势所趋是和欧盟站在一起,”谢尔盖耶夫在纽约告诉CNN。“这也是之前的政府和总统试图使人民相信的,他们背叛了(人民)。”

谢尔盖耶夫所指的是亚努科维奇于去年11月取消了与欧盟签订贸易协议的计划。此举引发了数月的抗议浪潮,并最终导致亚努科维奇下台。

谢尔盖耶夫表示,在抗议过程中,亚努科维奇会去教堂“为人民祈祷”。 “但是,就如我们现在所知的,他为人民祈祷,但是其所作所为却截然相反。”

谢尔盖耶夫透露,亚努科维奇只在乎自己的(财富),并像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Leonid Brezhnev)一样喜欢大量搜集豪华轿车。

上周末,许多乌克兰群众参观了亚努科维奇遗弃在基辅市外的豪华别墅。

“我过去只知道工作,为了国家和人民一直工作,而不是为了领导或政府,”谢尔盖耶夫说。

谢尔盖耶夫同时表示,乌克兰内部并不是如外界所想得那样分裂。

“他们不想要内战,人民想要团结起来,”他说,“我们一定和欧盟站在一起,但我们也必须和俄罗斯保持良好的邻国关系。”

“如今,乌克兰不亲欧即亲俄的想法没有逻辑性,”他说。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赵盛楠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