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方关注乌克兰有关取消俄语为官方语言倡议

2014-02-24 17:2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2月2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人权、民主与法治问题全权代表康斯坦丁·多尔戈夫24日向俄新社表示,俄罗斯将关注有关乌克兰官方语言法案的命运。

23日乌克兰独立通讯社根据“自由党”领袖奥列格·佳格尼博克的消息报道,最高拉达(议会)开始制定国家语言的新法案。法案将确定乌克兰语为唯一官方语言。

多尔戈夫表示:“任何政治改革,包括宪法改革都应该考虑乌克兰所有公民的利益进行,也应该考虑所有地区的意见利益。我们将关注这个倡议将获得怎样的形式。”

23日早些时候最高拉达(议会)以多数票通过取消现行2012年《关于国家语言政策基本法》,根据该法案,俄语在乌克兰因至少10%居民以俄语为母语的地区获得地区官方语言地位。乌克兰27个行政地区中有13个这样的地区。在投票取消该法律之后,“祖国党”领导人亚采纽科表示,取消国家语言政策基本法不影响俄语居民的权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