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总理辞职 议会废除反示威法

2014-01-30 0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议会废除反示威法

在阿扎罗夫辞职后不久,乌克兰议会当天投票以以361票对2票的压倒多数通过决议,废除引起争议的反示威立法。反示威法案刚刚在两周前通过。

反示威法禁止示威者戴头盔、包围公共建筑,禁止未经许可在公共场地设置帐篷以及辱骂政府官员要承担刑事犯罪责任。分析称,这给持续不断的反政府示威火上浇油。

2013年11月,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决定搁置与欧盟签定自由贸易协定,引发大规模抗议游行。示威者攻击政府办公机构,并一度占领了司法部等政府机构。

反对派1月19日举行的新一次市民大会演变为示威者与执法人员之间的冲突,导致3人死亡。反对派要求政府辞职和继续与欧洲一体化的进程。反对派领导人已与亚努科维奇谈判四天,要求他下令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