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不撤消反抗议法 反对派须28日前回复总统提议

2014-01-27 14: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乌克兰不撤消反抗议法 反对派须28日前回复总统提议

1月26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抗议者观察警方动向。(图片来源:新华社)

综合俄新网1月27日消息,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执政党地区党议员奥列格·察列夫表示,乌克兰政府不考虑全面撤消反抗议法,总统所提出的反对派出任政府要职以换取停止各地骚乱和抗议活动的建议不是无限期的。

察列夫接受《俄罗斯报》采访时称:“我们给反对派的建议听起来像是无限期的,当然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最后期限是28日的最高拉达会议,政治危机可能会在宪法领域框架下得到解决。”

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此前建议由祖国党领导人亚采纽克出任总理,人文问题副总理职务由打击党领导人维塔利·克利奇科担任。

乌克兰议会于1月16日通过反抗议法,法律已经生效。察列夫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我们不打算撤消(反抗议法),我们准备审议法律修正案,使其更加详尽。例如诽谤法目前只是框架性法律,没有详细分析什么是诽谤,没有具体的特征。我们准备将其细化,讨论修正案,与反对派进行讨论。原则上不考虑另一种形式,例如立即全部撤消。”

乌克兰当前的政治危机是在乌政府去年11月21日决定暂停与欧盟签署联系国协定之后爆发的,迄今已两个多月。1月19日,抗议活动升级为骚乱,并且已经持续一周时间。截至目前已确认有3人死亡,数百人受伤。除首都基辅的局势仍然紧张外,目前混乱的局面正在向外地蔓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