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总理辞职 议会废除反示威法

2014-01-30 0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乌克兰总理尼古拉·阿扎罗夫1月28日向亚努科维奇总统递交辞呈,乌克兰议会当天也废除了两周前刚刚通过的反示威法,但似乎并不能结束两月来的政治危机。

《洛杉矶时报》报道称, 阿扎罗夫说,目前尖锐危险的冲突迫使他辞职,以期早日达成妥协,结束危机。

 

他表示,当前局势威胁乌克兰经济和社会发展,威胁整个乌克兰社会和每位公民。他说:“当前最重要的是维护乌克兰的统一和完整。这比某些个人计划或野心重要的多。正因为如此,我做出了这个决定”。

乌克兰总统网站公布文件中指出,乌总统亚努科维奇签署命令宣布“批准总理阿扎罗夫的辞呈,批准乌克兰政府的辞呈”。

与此同时,亚努科维奇要求现任政府在新政府组成前继续履行自己职责。

阿扎罗夫的发言人表示,乌克兰第一副总理谢尔盖·阿尔布佐夫将任代总理。新政府总理将在乌总统获得该国最高拉达(议会)批准后任命。此前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提议由反对党“祖国”党领导人亚采纽克出任政府总理,但遭到拒绝。

***示威者庆祝胜利

阿扎罗夫下台的消息传来,独立广场上的示威者欢呼雀跃,庆祝他们赢得的第一个重大胜利。年轻的示威者马西姆说:“这是一个好消息,但在满足我们所有要求之前我们不会离开,我们现在希望亚努科维奇离开,将杀害我们同志的凶手绳之以法。”

示威领导人表示,阿扎罗夫辞职是为了“面子”,以免最后被迫辞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