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示威者占领司法部 国家或进入紧急状态

2014-01-28 09:15 来源:人民网

乌克兰司法部长卢卡什27日表示,如果示威者半小时内不离开司法部大楼,她将要求国家安全与防务委员会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另外,截至当地时间26日晚,乌克兰反对派仍未对总统亚努科维奇的提议作出正式回应。

26日,示威者占领了位于基辅的乌克兰司法部,砸碎了大楼的窗户。报道称,示威者似乎没有遇到阻碍,已经开始在建筑周围用垃圾箱设置路障。

据外电报道,乌克兰司法部长卢卡什27日表示,如果示威者在半小时内不离开司法部大楼,她将要求国家安全与防务委员会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乌首都基辅自1月19日发生骚乱以来,局势日益恶化。为了能早日平复局势,亚努科维奇25日建议由反对党祖国党议会党团领导人亚采纽克出任政府总理。亚努科维奇还建议打击党议会党团领导人克利奇科出任副总理。

直至26日晚,乌克兰反对派仍未明确回应亚努科维奇的建议。亚采纽克曾表达出准备领导政府的意愿,但他随后称,反对派对由他领导政府并与现政权分担责任的建议并未感到欣喜。他说:“我们既不拒绝,也不接受这个建议。”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是迫于形势的无奈之举,但亚努科维奇的这一招也让反对派左右为难。政府表现出希望以和平方式和建设性态度解决危机的诚意,同时把如何解决问题的球踢到了反对派一边。

反对派迟迟不作出明确回应,说明政府送来的“大礼”不是那么好收的。有分析人士认为,反对派仍在掂量得失。(新华钟欣)

 

(来源:人民网 编辑:林雪晴)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