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反对派发出24小时通牒 要求提前选举

2014-01-24 08:5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22日报道,乌克兰反对派领导人向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提前选举。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表示可能作出让步。基辅当天的游行冲突造成5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22日晚上,反对派领导人维塔利•克利钦科在基辅市中心向成千上万示威者说,只要总统同意提前选举,就能终结对峙,避免流血冲突,不过“如果明天总统没有作出回应,我们就会发动攻势”。另一位反对派领袖阿尔谢尼•亚采纽克给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24小时内做出回应,同时废除有关反示威法律。乌克兰议会上周通过新的法律压制示威,引发新一轮游行冲突。

克利钦科还表示,警方准备驱逐驻扎在独立广场的示威群众,号召说:“我们必须尽全力,不让他们赶我们出去。”

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表示反对派应该“谦虚”一些。他说:“反对派领导人应该避免‘最后通牒’之类的字眼。我们做好了妥协、同意的准备。反对派领导人应该明白,他们和政府一样都有责任避免内战、流血。”

据《基辅邮报》报道,示威者和警察22日发生冲突,导致5名示威者丧生,300多人受伤。这是自2013年11月反政府游行爆发以来首次有人在冲突中死亡。有目击者称其中4人被警察枪击而死,乌克兰政府则予以否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乌克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