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反对派不当总理 示威者占领司法部

2014-01-28 09: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1月26日报道,乌克兰局势持续动荡。总统亚努科维奇在谈判中作出让步,邀请反对派两位领导人出任正、副总理。反对派表示拒绝,示威者占领司法部。

***总统妥协

经过25日3个小时的谈判,亚努科维奇同意解除现任总理阿扎罗夫的职务,邀请亚采纽克和另一名反对派领导人、拳击明星维塔利?克利钦科分别出任总理和副总理。另据《基辅邮报》报道,亚努科维奇还同意在示威者撤离的前提下释放被捕的游行人士;赦免示威者;和克利钦科进行公开辩论;并修改宪法,建立议会制共和国,削弱总统权力。

反对派拒绝亚努科维奇的提议,表示愿意承担政治领导权,但政府必须接受多项条件,包括: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议,释放包括前总理季莫申科在内的政治犯,以及提前举行原定2015年的选举。

亚采纽克25日对示威者说:“维克多?亚努科维奇宣布政府还没准备好为这个国家承担责任,邀请反对派领导政府。我们对此的回答是什么?我们不怕为乌克兰的未来承担责任。”克利钦科表示将继续施压,进行谈判。他说:“我们不会回头。我们会持续谈判,寻找方向。”

反对派领导人奥勒?提雅尼博克(Oleh Tiahnybok)参加谈判后说:“政府为什么现在开始让步了呢?这已经是第三轮谈判了,我们感到情绪发生了实质的变化。这是因为我们开起了第二阵线,不止在基辅,其他地方的人们也要把权力掌握在自己手中。”

乌克兰对峙双方未能达成协议,游行继续引发冲突。示威者25日包围了警察驻守的一处文化中心大楼,向里面投掷汽油弹和烟火。通过谈判,警方已经安全撤离。

***示威者占领司法部

反政府示威者26日晚上占领了位于基辅的乌克兰司法部,砸碎了大楼的窗户。示威者在闯进司法部大楼时没有遇到抵抗,随后他们在建筑周围用装满雪的袋子设置路障。

卢卡什27日对当地电视台说,如果示威者不离开司法部大楼,她将要求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