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获得3个月瑞士签证

2013-12-31 09:00 来源:中新网

俄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获得3个月瑞士签证

12月22日,俄罗斯前首富、能源巨头尤科斯公司前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在德国柏林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他暂时不会返回俄罗斯且今后不再涉足政治事务。(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外媒报道,一周多前获特赦的俄国前石油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12月30日获得瑞士签发的3个月签证。驻柏林的瑞士大使馆说,该签证可允许持有者在申根国家停留3个月。

霍多尔科夫斯基在10年监禁后于本月早些时候得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特赦获得自由。获释后霍多尔科夫斯基一直住在德国的一家酒店。

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家人住在瑞士,他在瑞士也有生意。霍多尔科夫斯基的一名发言人说,霍多尔科夫斯基对瑞士当局如此迅速处理其签证申请深表感谢。

霍多尔科夫斯基10多年前被逮捕时是当时俄罗斯最富有的人,他曾被指控逃税和商业欺诈,被判13年监禁,本应到明年8月刑满释放。但由于他的母亲患了癌症,他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赦免的要求,12月20日,普京批准了对他的特赦。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