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因涉嫌非法集会支持前首富 俄罗斯警方拘捕40余人

2013-06-27 10: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因涉嫌非法集会支持前首富 俄罗斯警方拘捕40余人
俄罗斯前首富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资料图片)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40多名俄罗斯前首富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拥护者6月26日因在莫斯科市中心区举办非法集会而被警方拘捕。

26日当天,一些人在莫斯科提维斯卡雅大街举行集会,庆祝已经被捕入狱的俄前首富、石油大亨霍多尔科夫斯基的50岁生日,该集会已经莫斯科当局批准。

此集会之后,一部分霍多尔科夫斯基的拥护者游荡到阿尔巴特街,并在那里举办另一集会。而这个集会并未经当地城市管理部门批准,违反了当地关于聚众集会的法规。40余名聚会者因无视警方警告拒绝离开该区域而被抓捕,据悉,其中一些人将面临行政违法指控。

霍多尔科夫斯基是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前掌门人,曾为俄罗斯首富。2005年,他因窃取国家财产、欺诈、恶意违背法院裁决及偷逃税款等四项罪名获刑8年。2010年12月,莫斯科一家法院对仍在服刑的霍多尔科夫斯基,以及他的生意伙伴列别捷夫列别杰夫各13年半监禁。美国白宫曾谴责说,俄罗斯法院对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判刑是“选择性执法”,有损俄国际形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