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发表圣诞致辞 借《1984》吁终结政府监控

2013-12-26 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斯诺登发表圣诞致辞 借《1984》吁终结政府监控

  斯诺登通过英国“第四频道”发表圣诞致辞

 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25日在英国“第四频道”发表圣诞致辞,这是他抵达俄罗斯后首度在电视上现身。当天,斯诺登谈到了美国监控丑闻和隐私权问题,并呼吁民众团结起来,终结政府监控。全文摘编如下:

 大家好,圣诞快乐。我很荣幸今年圣诞节能有机会和你们以及你们的家人对话。

 最近,我们发现我们的政府建造了一个庞大的全球监控系统,监视我们的一举一动。奥威尔(英国作家)就曾警示过我们,(在小说《1984》中)他们用麦克风、摄像机、电视进行监视,而这与我们今天的监视相比不值一提。

 我们口袋中有手机,无论走到哪里都能被他们定位。请想想这对一个普通人的隐私意味着什么。一个今天出生的孩子,将在一个没有隐私的世界里成长。他们永远不知道什么是自己的隐私时间,不知道什么是不被记录和分析的想法。这是一个问题,因为隐私是重要的。隐私允许我们能够决定自己是谁,想成为谁。

 今天我们的对话,将决定我们的信任度如何分配在身边的科技上,和管理科技的政府上。我们一起,需要寻找一个更好的平衡,停止大规模监控,并提醒政府,如果他们想知道我们的想法,询问总是比监视更便宜。

 我想对所有的听众说,谢谢,圣诞快乐。

 今年6月,斯诺美把国国安局的监控项目的秘密文件透露给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在受到美英政府的通缉后,他从香港前往莫斯科,并于8月份获得俄罗斯政府为期一年的临时政治庇护。

 在发表圣诞致词的前两天,斯诺登在俄罗斯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时表示,在泄露了美国情报机构大规模监听计划的秘密文件后,他的使命已经完成。

(来源:中新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