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巴西拒绝斯诺登避难请求 称无意对抗美国

2013-12-19 09: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巴西《圣保罗页报》12月17日报道,巴西政府已经拒绝了爱德华•斯诺登的避难请求,称不会调查美国的监控丑闻,也不会以提供避难换取情报。

斯诺登16日通过《圣保罗页报》发布《致巴西人民的公开信》,表达希望前往巴西寻求政治避难的意愿,同时表示愿意帮助巴西调查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控项目。巴西外交部表示拒绝。另外,由于斯诺登并未正式提交避难申请,巴西总统府没有做出回应。

斯诺登在公开信中呼吁保障隐私和基本人权,巴西外交部承认其“积极”意义,表示已经在这个方向进行努力,并且一直欢迎斯诺登提供帮助。巴西外交部同时强调说,巴西尊重他国主权,并且不打算“对付”美国。巴西总统罗塞夫的一名助手表示,巴西政府“对这样干涉他国主权没有兴趣,也不会以牙还牙报复美国。

英国《卫报》记者格伦•格林沃尔德9月1日披露,美国国家安全局曾监控巴西总统罗塞夫的电话、电子邮件以及总理助理的通信内容。罗塞夫要求解释,但美国未能给出满意答复。巴西曾通过外交部向俄罗斯官方递交申请,希望斯诺登提供证据,帮助调查,但没有收到任何答复。

巴西民主党领袖罗纳尔多•卡亚多反对斯诺登避难。他说:“这个人(斯诺登)的所作所为没有高尚到值得巴西现在卷入这件事的程度。从国际角度来看,参与此事给巴西带来的麻烦将比阻止监控行为带来的好处还要多。巴西应该专心发展自己的技术系统,对抗间谍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