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资深议员放言:愿自掏机票钱让斯诺登回国受审

2013-12-23 09:05 来源:中新网

美资深议员放言:愿自掏机票钱让斯诺登回国受审

当地时间10月31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德国绿党议员施特吕伯勒与美国中情局前雇员斯诺登进行了会面。

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麦克•罗杰斯日前强硬表态,称自己愿意出钱购买机票,让美国情报机构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可以返回美国,接受法庭审讯。

罗杰斯当地时间22日接受美国一个电视节目访问时表示,他认为斯诺登近期发表公开信,向巴西表示可以提供有关美国国家安全局在巴西活动的资料,换取提供庇护的做法,已经是做出了背叛美国的行为。

在同一个节目上,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民主党成员尤德尔也认为,斯诺登已经破坏自己效忠美国的誓词,违反美国法律的观点,认为斯诺登应该“挺起胸膛”,回国接受审讯。

本月17日,斯诺登对外发表公开信,在信中向巴西求援,并表示愿意协助巴西调查有关监听的事件。但是巴西方面则回应称,该国并无提供给斯诺登庇护的计划。

斯诺登今年8月获准在俄罗斯避难,俄方批准其在俄避难一年。有美国官员此前表示愿给予斯诺登特赦,以此换取斯诺登手中剩余的机密文件。美国官方16日对美国官员的有关言论予以驳斥,称对斯诺登的处置“毫无变化”,美方继续寻求从俄罗斯引渡斯诺登,从而排除特赦斯诺登的可能性。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