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法官裁定NSA监听项目或违宪 斯诺登称欢迎

2013-12-17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华盛顿联邦法庭法官16日裁定,美国国家安全局搜集大量民众电话记录的做法损害了公民隐私权,这一做法可能违宪。

  由华盛顿地区法院做出的这一裁决目前暂被搁置以等待上诉结果,一旦这一裁决得到支持,将禁止美国情报机构继续无差别地搜集海量私人电话数据。

  做出这一裁决的美国联邦法官理查德·里昂(Richard Leon)表示,并无证据显示美国国安局的“元数据”情报搜集确实曾阻止恐怖袭击。他表示:“我无法想象一个比这还要无差别、肆无忌惮入侵人们隐私的项目了。”

  此前,拉里·克莱曼(Larry Klayman)和查尔斯·斯特兰奇(Charles Strange)就美国国家安全局搜集公民电话记录的做法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

  里昂同时还表示,美国宪法作者詹姆斯·麦迪逊曾警告人们,需要警惕当权者以渐进的沉默的方式侵犯人民自由,他因此认为麦迪逊得知此事也将会感到惊恐。

  6月6日,英国《卫报》与美国《华盛顿邮报》首先报道斯诺登揭秘的美国国安局“棱镜”监控项目,此后引发国际震动。

  另据报道,斯诺登已通过记者格林沃尔德发表声明,对联邦法院这一裁决表示欢迎。斯诺登在声明中说,他相信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大规模监听项目违宪,而美国公民有权看到公开法庭对这类项目进行审理和裁决。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