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斯诺登将参加欧洲议会会议 为监控调查提供证据

2013-12-07 09: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德国之声》报道,欧洲议会一名成员12月5日表示,爱德华•斯诺登最早可能将于12月18日参加欧洲议会的会议,就美国国家安全局的大规模监控事件的调查提供证据。另有加拿大团体称,英国军情六处正试图在莫斯科寻找斯诺登。

***出席欧洲议会将作证

欧洲议会的德国籍成员扬•菲利普•阿尔布雷希特在网上发布声明说,斯诺登将通过网络视频参加欧洲议会法律事务委员会的一次会议。届时,正在调查国家安全局对欧洲民众大规模监控事件的调查代表可以直接向斯诺登提问。本次会议最早可能在12月18日召开。

阿尔布雷希特说:“爱德华•斯诺登已经同意作为监控丑闻的关键证人公开作证,这是欧洲议会的重大胜利。他收集了无数国家安全局的文件,并于半年前开始发布,目前没有人推翻其真实性,而我们还要追究相关的政治责任。有些要求摆在欧洲议会面前,现在必须提出来了。”

***英国间谍寻找斯诺登?

另据《俄罗斯之声》报道,加拿大一家机构称英国军情六处驻莫斯科的情报人员曾接到命令,要求找到正在俄罗斯避难的斯诺登。该机构并没有指明消息来源,也没有提出相关证据。

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民间组织“全球化研究中心”在网上写道:“英国当局打算寻找斯诺登,如果可能的话还要把他带到英国或者美国。”该机构声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英国政府通信总部监控脸谱网(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社交网络,寻找斯诺登的踪迹,并把情报发送给军情六处驻莫斯科的情报人员进行分析。

全球化研究中心表示,考虑到斯诺登的影响,英国军情六处优先处理其相关信息。有4位前美国情报机构雇员曾于10月前往莫斯科会见斯诺登,他们的通话信息目前也被监控。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