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两慈善人士进美反恐名单 被指暗中资助恐怖组织

2013-12-24 09:16 来源:京华时报

美难阻民间资助行为

美国官员说,纳伊米和胡迈卡尼拥有的双重角色比其他恐怖主义资助人更加难以察觉,反映出反恐事务在阻断恐怖主义财源问题上面临的新挑战。

《华盛顿邮报》报道,尽管海湾国家已经采取措施打击针对极端组织的资助行为,但这些国家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的民间资助有增无减。美国政府已多次向情况比较严重的卡塔尔和科威特两国施压,要求遏制这种民间资助行为。不过,美国政府同时承认,社交网络的普及使得极端组织筹资手段更难以追踪。

美国财政部负责反恐怖事务的助理部长戴维·科恩宣布将两人列入“黑名单”时说,有关国家需要“采取积极措施,阻断恐怖主义资金源”,美国政府将继续与海湾国家合作,以“确保慈善捐助不被用来支持暴力活动”。

被指打压反恐批评者

美国的决定在卡塔尔和也门引起关注。因纳伊米和胡迈卡尼一直尖锐批评美国的反恐政策,他们的支持者认为美国在借助“黑名单”实施政治打压。

值得一提的是,纳伊米出任主席的民权组织明确反对美国以反恐为借口在多个国家采取的无人机空袭行动。

纳伊米通过微博客网站“推特”回应,美方有关他为恐怖组织筹资的说法“绝非事实”,而是在“报复”他对美国政策的批评。

胡迈卡尼所属的拉沙德团结党发表声明,“谴责”美国的“不实指控”,呼吁也门政府支持胡迈卡尼,为他辩护。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