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集团峰会将重点讨论全球经济和反恐问题

作者:骆珺 熊思浩 来源:新华网
2013-06-17 10:09:18
分享

  为期两天的八国集团峰会将于6月17日下午在英国北爱尔兰厄恩湖举行。全球经济和反恐被列入峰会重要议题。此外,与会领导人将就叙利亚局势等热点问题进行双边或多边晤商。

  根据峰会东道主英国政府公布的本次峰会日程,17日,与会领导人将围绕全球经济这一主题进行集体讨论和双边会谈,并在随后的工作晚餐中讨论外交政策问题。18日,与会领导人将就反恐和改善税收制度这两项议题进行讨论。

  此外,本次峰会期间,各国领导人还将就叙利亚局势、中东北非局势以及阿富汗局势等热点问题举行双边或多边会晤。

  作为八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和峰会东道主,英国政府希望峰会重点讨论推动欧盟和美国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打击跨国企业逃税避税,以及提高政府和商业运作透明度等问题,使“良好意愿真正转化为关键性行动,从而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与繁荣”。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