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两慈善人士进美反恐名单 被指暗中资助恐怖组织

2013-12-24 09:16 来源:京华时报

美国媒体12月23日报道,美国财政部把两名分别来自卡塔尔和也门的知名人士列入反恐“黑名单”,指认他们以慈善或争取民权为掩护,暗中向“基地”等恐怖组织提供数以百万计美元资助。这两名人士及其支持者回应,此举是对他们批评美国反恐政策的“政治报复”。

系卡塔尔也门名人

美财政部上周把卡塔尔人阿卜杜勒·拉赫曼·纳伊米和和也门人阿卜杜勒·瓦哈卜·胡迈卡尼列为“特别认定全球恐怖分子”,由此冻结他们的资产,禁止美国公民和企业与他们展开业务往来。

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政府时常会更新反恐“黑名单”,但这次点名的两人背景不同寻常。

现年59岁的纳伊米曾是卡塔尔足协主席,现任卡塔尔大学教授,是以王室成员命名的“谢赫艾德·本·穆罕默德·萨尼慈善基金会”创始人之一。纳伊米近年因出任与联合国合作密切的一家民权组织主席而获得声誉。

胡迈卡尼则是这家民权组织的创始人之一,如今还参与到美国政府支持的也门全国和解对话进程中。

按照美国财政部的说法,这两人以他们所掌握的慈善工作为幌子,暗中资助“基地”等遍及非洲和中东地区的恐怖组织,规模数以百万计美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