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棱镜”反恐作用显著 冰岛收到斯诺登非正式庇护申请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0 09:14:17
分享

美官员称“棱镜”反恐作用显著 冰岛收到斯诺登非正式庇护申请
告密者爱德华·斯诺登(资料图)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基思•亚历山大6月18日在国会作证时称,“棱镜”等秘密情报监控项目发挥了重大反恐作用,曾协助挫败超过50起恐怖阴谋。同日,冰岛当局承认收到告密者爱德华•斯诺登的非正式庇护申请。

***美方称“棱镜”挫败50余起恐怖阴谋

当地时间18日,亚历山大和几名美国情报机构高官共同出席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再度为近期遭到曝光的电话和互联网监控项目辩护,强调这些项目在反恐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近年来,这些项目在保护美国及其全球盟友免受恐怖主义袭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亚历山大称,自9•11事件后,“棱镜”监控项目和相关情报一道,帮助挫败了50多起恐怖阴谋。

这是“棱镜门”风波以来亚历山大第二次公开露面谈及这些监控项目。他还说,其他情报高官计划在19日的听证会上提供更多监控项目挫败恐怖阴谋的信息。

美国联邦调查局副局长肖恩•乔伊斯当天也出席了听证会,他表示“棱镜”监控项目曾协助挫败一系列恐怖阴谋,其中包括两起分别针对纽约地铁系统和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袭击,执法人员均通过监控电子邮件等途径挖掘到情报,逮捕了相关嫌疑人。

听证会结束后,当记者询问对于斯诺登下一步有什么行动时,乔伊斯简短而干脆地回答道:“司法裁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