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英国驻日本使馆为省钱将20%用地还给日本政府

2013-12-23 08: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2月22日报道,英国驻日本大使馆为节约费用决定将占大使馆总面积约20%的用地交还给日本政府,日本政府因此免除英国大使馆每年的土地使用费。

日本方面和英国大使馆在20日达成这一有趣的“土地交易”。

位于日本皇宫西侧的英国驻日本大使馆,其所处地段在东京可谓是“超黄金地段”。明治5年(1872年),英国政府以租用的方式借用了这一块土地,总面积为3.5万平方米。100多年来,这一块土地的所有权属于日本政府,但是使用权属于英国政府,为此英国政府每年需支付日本政府一笔租金。2013年度的租金为8129万日元(约430万人民币)。

最近,英国政府为节约财政支出,向日本政府建议,将20%(约7000平方米)的土地归还给日本政府,但是作为交换,日本政府将剩下的80%的土地的所有权交给英国政府。日本政府同意了英国政府的这一交易方案。

日方估算,这7000平方米的土地目前的价值高达140亿日元,今后可以作为政府办公楼的建设用地,也可以拍卖转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