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麦凯恩乌克兰“示威” 为反对派助阵

2013-12-17 0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乌克兰当局倾向“往东”?

尽管两位“美国代表”的演讲赢得现场反对派示威者的喝彩和支持,但乌克兰当局似乎打算冲破阻挠、“往东”参与俄罗斯主导的欧亚关税同盟。

15日深夜,乌克兰总理尼古拉·阿扎罗夫作客该国一档电视访谈节目,他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计划在17日举行的乌俄国家委员会会议上通过一个路线图以改善两国贸易关系。除此之外,乌克兰还希望与欧盟和俄罗斯就成立三边财团来管理乌克兰输气系统重启谈判。

“我们希望重启有欧盟参与的三边谈判,从而为天然气输送和天然气运输系统管理提供透明的条件。”尽管谋求改善乌俄贸易关系,但阿扎罗夫否认乌克兰倾向于加入欧亚关税同盟,“这些都是猜测。我们准备的文件中,全部与加入关税同盟无关”。

15日,欧盟扩大事务专员斯蒂凡·菲莱发微博称,已暂停就吸收乌克兰加入欧盟一体化进程的谈判,而原因就是“(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的言行说明他已渐行渐远”,他还说,乌克兰希望争取到更好入盟条件的言论“在现实中没有依据”。

由此,分析人士认为,欧盟能否与亚努科维奇及其政府达成协议“实在很令人怀疑”。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