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欧盟望与乌克兰于2014双边峰会签准成员国协定

2013-12-13 15: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2月13日报道,布鲁塞尔一名外交人士向俄新社透露,欧洲官方人士希望,欧盟与乌克兰将于2014年双边峰会上签署准成员国协定,峰会或于明年春天举行。

消息人士表示:“欧盟官方人士希望,协定或在2014年欧盟-乌克兰的年度双边峰会上得以签署。”

欧盟扩大事务和欧洲邻国政策专员斯特凡·富乐12日宣布与乌克兰第一副总理谢尔盖·阿尔布佐夫商定起草签署准成员国协定的路线图,并在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议方面支持基辅。

阿尔布佐夫与富乐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乌克兰很快将与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定”。

他表示,乌克兰“有(签署协定的)政治意愿”。

富乐则强调,欧盟代表未与乌克兰同行就签署准成员国协定情况下对基辅的可能金融救助金额进行讨论。但指出,欧盟在与乌克兰签署协定情况下准备增加对该国的投资。富乐说:“我们已让乌克兰伙伴清楚地明白,从现代化改造角度来说欧盟是乌克兰未来最大的资助者。这一援助在准成员国协定框架下将只增不减。”

2010至2013年间,欧盟在“东方伙伴关系”框架下向乌克兰提供的资金总额达5.26亿欧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