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外长:西方对基辅暂停与欧盟结盟的决定反应过激

2013-12-06 13: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2月6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认为一系列西方国家对乌克兰暂停与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定的决定反应有些歇斯底里。

拉夫罗夫5日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部长级会议期间向记者表示:“一部分欧洲人由于乌克兰运用主权决定在本阶段不签署某份协定而歇斯底里。乌克兰专家和政府认为相关协定不划算。”

拉夫罗夫强调,“我们的立场十分简单,即签署或不签署这份协定,这是乌克兰的主权选择。”并指出:“我们将根据乌克兰做出的选择来评估这一选择对我们自身带来的后果,当然如果有需要,我们会得出结论。”

应记者要求对乌克兰现有国内政治危机进行评论时,拉夫罗夫称:“这是乌克兰的主权事件,我们主张不采取任何违反现有法律的非法行动,一切在宪法框架下进行。”

拉夫罗夫强调:“我们支持将现有局势完全引回到宪法轨道上来。”他认为:“有人说,你们没有加入我们的经济结构,因此我们支持民众对你们的决定采取和平抗议,委婉地说,这种说法令人惊讶。”他相信,相反欧安组织成员应当致力于制定建立统一经济和人文空间的原则。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