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国内动乱总统访华 政府挺过不信任投票

2013-12-05 09: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媒12月4日报道,乌克兰政府经受住不信任投票考验,躲过一劫。国内政局动荡之际,乌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访华洽谈合作项目,寻求帮助。

***政府躲过一劫

反对派3日在不信任投票中获得186票,距离目标226还差40票,乌克兰政府躲过一劫。

亚努科维奇上周拒绝和欧洲签订政治和贸易协定,表示亲近欧洲带来的好处不能抵消疏远俄罗斯造成的损失。乌克兰上万民众聚集首都基辅的议会大楼周围,反对政府决定,要求亚努科维奇辞职。反对党也提出举行不信任投票,推翻内阁。在一片“下台”声中,总理阿扎罗夫表示,乌克兰面临严重的经济衰退,在贸易方面损失惨重。

据欧洲新闻网报道,乌克兰共产党是总统亚努科维奇所在的地区党的盟友,在本次不信任投票中没有支持反对派。不过共产党表示将观察政府在经济方面的表现,打算另行发动不信任投票。反对派明确表示,共产党一旦发起,将予以支持。

有外交官员表示,考虑到乌克兰的政治现状和示威中发生的暴力事件,美国和欧洲不便干涉。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12月3日说:“欧洲和欧洲的朋友都不愿意加入这一场明目张胆、不合时宜的投标大战。”另外,美国助理国务卿维多利亚•纽兰5日将访问乌克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