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骚乱总统不打算取消访华 称这对乌经济十分重要

2013-12-03 15: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罗斯媒体12月3日报道,乌克兰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表示,尽管国内政治局势复杂,他仍将于本周访问中国。他解释称,乌克兰国民经济状况取决于同中国的合作。

亚努科维奇接受乌克兰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我放弃此次访问,乌克兰经济将遭受损失。”他表示,出访期间将签署大量协议,包括对乌投资方面。

亚努科维奇将于12月3日至6日访问中国。此前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表示,访问期间将签署约20份文件,包括战略伙伴关系条约。

11月21日乌克兰政府宣布暂停与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定的准备工作后,欧洲一体化支持者开始在基辅和乌克兰各地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反对派要求在12月3日的最高拉达(议会)会议上首先审议政府下台的问题。

另外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在会见外国外交官时表示,乌克兰出现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变得无法控制,抗议者们使用非法手段。 他说:“现在形势发生了变化。参加这项抗议活动的政治家们将局势急剧激化。活动的大规模性质已经转变,变的无法控制,更准确的说,变成受某些政治力量的控制。”

阿扎罗夫说,这些政治力量存有可以推翻现行体制的幻想,“为实现这些幻想而采取的方法绝对不合法,人们被发动攻占权力机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乌克兰亲欧盟示威活动升级 抗议者占领政府大楼(组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