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乌克兰:已做出有利于欧洲一体化的选择

2013-12-16 14: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俄媒12月16日报道,乌克兰总统网站16日表示,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会见美国参议员麦凯恩和克里斯托弗·墨菲时强调,乌克兰的欧洲一体化方针不变。 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理尼古拉·阿扎罗夫评论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发表的有关关税同盟大门为乌敞开的声明时证实,基辅做出了有利于欧洲一体化的选择。

乌克兰总统网站公告称:“总统再次强调,乌克兰的欧洲一体化和忠于国家利益的方针不变。亚努科维奇还表示,当局将尽一切努力保障公民和平示威的权利,目的还在于对2013年11月30日基辅独立广场事件进行诚实、透明的调查。各方商定继续对话。” 据悉,会谈期间他们还讨论了乌克兰和美国的双边关系以及乌克兰面临的挑战。

墨菲和麦凯恩15日在基辅独立广场“人民会议”上发言,他们表示,美国支持乌克兰的加入欧盟诉求。 自11月21日以来,与欧洲一体化的支持者们在基辅和乌克兰其它地区举行大规模集会,抗议政府做出暂停与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议筹备的决定。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4日表示,关税同盟(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的大门为任何国家敞开,包括乌克兰。

乌克兰总理阿扎罗夫表示:“至于拉夫罗夫发表的声明--欧盟大门为我们敞开,关税同盟的大门也为我们敞开。这样非常好,我们有机会选择,我们已经做出了决定,即欧洲一体化的道路,且我们不向合作伙伴隐瞒这一点。”

他还表示:“因此在乌俄国家间委员会12月17日的会议上不会讨论与关税同盟有关的问题,只是因为这些问题未曾在两国政府的层面上讨论。”

俄乌国家间委员会会议拟于12月17日在莫斯科举行。乌克兰反对派担心基辅签署加入关税同盟的文件,因为基辅暂停与欧盟签署准成员国协定。与此同时,2013年乌克兰与俄罗斯和独联体国家的双边贸易额下滑了25%,基辅想要扭转这一趋势。基辅仍然保证,不会离开欧洲一体化的道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