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年终盘点:美国这一年:30起“屠杀”137人丧生

2013-12-17 0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家庭暴力

最常见的大规模暴力事件往往发生在家庭内部。美国平均一半以上的大屠杀都是家庭内部的杀戮,今年这类屠杀共有13起,造成56人死亡。

“人们往往认为‘大屠杀’会发生在商场、电影院和学校,其实它还是在家庭内部发生得最多。只是我们认为家庭成员不会对自己的亲人下手,”东北大学犯罪学和社会学教授杰克•莱文说。他进一步指出,在这类屠杀中,最常见的凶手是丈夫和父亲,接着就是20岁上下的儿子。

莱文说,凶手一般都经历了长期、慢性抑郁和沮丧,离婚、孩子的监护权之争、失业或者对钱财的担忧往往会成为导火索。在凶手扭曲的思维里,他们认为家人死了会更幸福。明尼苏达州惩教局(Minnesota 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的犯罪学家格兰特•杜韦说:“他们认为,在这个残酷的世界里,生活是悲惨的,他们不想让孩子过着这样的日子。”

而犯下这类罪行的儿子往往患有严重的精神疾病,缺乏同理心或者被虐待、被忽视。8月发生俄克拉荷马城的一起屠杀就是这种情况,40岁的丹尼尔•格林被指控用自动手枪杀死了4名家庭成员,其中包括6个月大的外甥阿马里奥•多明格斯。他的父亲雷蒙德•格林说,儿子是一个精神分裂症患者。

在另一起家庭纵火案里,纽约一名还差13天就满1岁的婴儿葬生火海,一起遇难的还有其父和哥哥姐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