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年终盘点:美国这一年:30起“屠杀”137人丧生

2013-12-17 0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年,美国共发生30起“大屠杀”,造成137人丧生,其中最小的受害者是6个月大的阿马里奥•多明格斯,最年长的受害者是84岁的佩奇夫妇。

《今日美国报》12月16日称,自2006年以来,美国平均每年有147人死于29起“大屠杀”,2013年的暴力事件和受害者人数基本与这一数据持平。美国东北大学犯罪学教授詹姆斯•艾伦•福克斯说:“每个人都在问:‘为什么大屠杀在增加?’而事实并非如此。”

《今日美国报》分析发现,“大屠杀”主要分为三类:公共场所“大屠杀”、家庭暴力和抢劫、盗窃、毒品交易等造成的伤亡。

***公共场所“大屠杀”

媒体对公共场所发生的“大屠杀”的报道远远高于其他“大屠杀”。然而事实上,这类枪击案仅占美国全国谋杀案的1%,比如2012年12月康涅狄格州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和同年7月科罗拉多州奥罗拉《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电影首映式上的枪击事件造成的死亡人数只占“大屠杀”遇难人数的1/6。

今年发生的5起公共场所“大屠杀”造成31人死亡。其中最致命的是9月16日发生在华盛顿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的枪击案,包括凶手在内的13人死亡,另有8人受伤。34岁的凶手阿龙•亚历克西斯是一名海军次承包商。

4月15日发生在波士顿马拉松终点线附近的爆炸案造成包括年仅8岁的马丁•理查德在内的3人遇难,另有264人受伤。犯罪嫌疑人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被警方击毙,他的弟弟焦哈尔•察尔纳耶夫面临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指控。

福克斯说:“公共枪击事件可能发生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人身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