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危地马拉前总统因屠杀等罪行被判入狱80年

2013-05-12 15:32 来源:新华网

危地马拉高等刑事法院10日宣判,前总统埃弗拉因·里奥斯·蒙特因在内战时期参与大屠杀并犯下其他反人类罪行,被判处80年有期徒刑。

蒙特现年86岁,1982年上台执政,次年在一次军事政变中被推翻下台。危地马拉当局指控在他执政时期,军方以当地部落支持叛军为由对原住民进行屠杀。

危地马拉高等刑事法院院长贾思明·巴里奥斯说,蒙特因知晓并参与制定屠杀方案被判处入狱50年,以其他反人类罪被判处监禁30年,两罪并罚,共被判处80年有期徒刑,且不得减刑。

蒙特在法庭上辩称,他从未支持过屠杀,他本人也是第一个对屠杀事件表示遗憾的人,他将对判决提出上诉。

危地马拉从1960年开始进入长达36年的内战,其间约25万人丧生或失踪,数十万人流离失所。1996年年底随着冲突各方签署《永久和平协定》,战火才得以平息。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