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派称叙利亚霍姆斯百余人遭屠杀 英公司研发叙内战游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9 09:53:37
分享

反对派称叙利亚霍姆斯百余人遭屠杀 英公司研发叙内战游戏
英国奥罗克数字公司开发的以叙利亚内战为背景的游戏界面。

综合外媒报道,叙利亚反对派活动人士当地时间1月17日称,亲政府军的武装分子日前在霍姆斯北部一个村庄屠杀了逾百名平民,叙政府官员对此予以否认。随着叙利亚内战的死伤人数不断攀升,英国一游戏公司近日开发了一款模拟叙利亚内战局势的游戏,旨在向人们揭示战争本身的残酷性。

***“反对派把平民当人盾”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17日表示,亲政府的民兵组织“沙哈比”日前在霍姆斯市北部一个叫哈斯维耶的小村庄制造了大屠杀,共造成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106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家32口。

该组织援引叙利亚反对派活动人士的消息称,死者主要是被刀砍死的。此外,武装分子还放火焚烧了受害者的房子,因此有些死者的尸体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叙利亚反对派人士还说,哈斯维耶居住的主要是逊尼派穆斯林,其中一些村民的亲属还加入了反对派武装,而叙总统阿萨德及其亲信都属于什叶派分支阿拉维派沙;哈比武装分子屠杀该村村民,是一种威吓和报复举动,是为了把逊尼派居民赶出该区域。

目前,叙政府还未对屠杀事件做出回应。但叙政府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对此予以了否认,并指责反对派把平民当成了“人盾”。

哈斯维耶村距离去年发生屠戮事件的胡拉镇不远。去年5月25日,叙利亚中部霍姆斯省胡拉镇发生屠戮事件,造成至少108名平民死亡,其中49人是儿童。屠杀事件发生后,叙政府和反对派对当时的情况各执一词。叙政府指责恐怖分子制造了这起血案,而反对派则坚称巴沙尔政权是这起惨案的元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