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政府释放2千余名反对派换取48名伊朗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1-10 14:43:12
分享

叙利亚政府释放2千余名反对派换取48名伊朗人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释放了48名伊朗人。

美国媒体1月10日援引土耳其一家慈善机构的消息报道说,叙利亚政府释放了2130名忠于反政府武装的叙利亚人,以换取被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扣押的48名伊朗人。

土耳其人道救援基金副主席胡赛因·奥鲁克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电话采访时说,被叙利亚政府释放的2130人中,共有76名妇女。该基金会驻大马士革的代表具体负责了此次交换行动。截至当地时间1月9日晚,获释的伊朗人已经被转移到大马士革,而获释的叙利亚人亦回到了各自的家里。

根据该基金会提供的消息,此次交换是经过三个月的谈判才最终达成协议的。

伊朗半官方通讯社法尔斯通讯社报道说,被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扣押的48名伊朗人是“被叙利亚恐怖分子2012年8月绑架的”朝觐者。报道援引伊朗政府的话报道说,获释的伊朗人不是像叙利亚反对派所说的那样是伊朗革命卫队的成员,而是去叙利亚大马士革拜访一处圣地的什叶派朝觐者,绑架他们的是一群“得到外国支持的武装分子”。

叙利亚反对派称,巴沙尔政府之所以同意以2000多人换取48名伊朗人,是因为得到了伊朗方面的授意,而且指责伊朗是叙利亚政府的后台。

“巴沙尔政权的一大追求就是取悦伊朗人。”叙利亚民族联盟副主席乔治 萨布拉说。

不过,反对派仍然视此次“换俘”为反对派的一大胜利。“此事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胜利。”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自由叙利亚军政治和媒体协调人鲁阿伊米克达说,“那是革命的一次巨大胜利。那是叙利亚人民的一次巨大胜利。”

(来源: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