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邀请叙利亚反对派进行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8 17:13:01
分享

俄罗斯邀请叙利亚反对派进行谈判

俄罗斯邀请叙利亚国家联盟进行谈判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米哈伊尔·博格丹诺夫1228表示,俄罗斯已经向叙利亚国家联盟发出邀请,共同商讨叙利亚局势。

博格丹诺夫说:“叙利亚国家联盟主席哈提卜已经收到了俄罗斯发出的谈判邀请。”俄罗斯已经准备好就叙利亚内战和叙利亚国家联盟展开谈判。谈判地点可以选在俄罗斯,也可以在日内瓦或者开罗。

反对派叙利亚国家联盟11月成立。中东及西方国家承认其为叙利亚主权的合法代表,俄罗斯则对它持批判态度。

博格丹诺夫说,美国和俄罗斯馆员将在20131月会见叙利亚特别代表卜拉希米,举行三方会谈。

卜拉希米28日访问俄罗斯,商讨和平终止暴力,解决叙利亚危机的方案。

博格丹诺夫表示,俄罗斯会听取卜拉希米提供的叙利亚现状,并将在和卜拉希米、美国副国务卿威廉·伯恩斯进行的三方会谈中作出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