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出资15亿 救助叙利亚难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9 21:14:52
分享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出资15亿 救助叙利亚难民

叙利亚难民排队买面包。

据英国媒体报道,联合国12月19日呼吁出资15亿美元,救助叙利亚民众。受困于内战,叙利亚的生存环境正在急剧恶化。

19日,联合国驻叙利亚的人道主义协调员在瑞士日内瓦,呼吁国际社会向叙利亚提供15亿美元,其中5.2亿美元将用来救助叙利亚国内民众,另外10亿美元则会帮助分散在其他5个国家的叙利亚难民,这是联合国“最大的短期人道主义救助”。

叙利亚持续内战导致在国内大约200万人流离失所,有400万人急需人道主义援助。而目前已知在国外逃难的叙利亚难民有52.5万人,更有人估计这一数字高达100万。

有联合国官员表示:“如果这些资金不能尽快到位,我们将无法尽力拯救难民。他们一直在逃离叙利亚,很多人已经绝望了。”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柳洪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