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9名司法官员集体倒戈 反对派被指欲动用化学武器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1 09:04:00
分享

叙利亚9名司法官员集体倒戈 反对派被指欲动用化学武器
3名参与叙利亚冲突并不幸丧生的黎巴嫩人的遗体9日被运回祖国时,在黎境内引发亲叙政府和亲叙反对派人员之间的武装冲突。

综合外国媒体12月10日报道,化学武器近来成为叙利亚危机的热门话题之一,除了叙利亚政府军之外,反对派也被指可能动用化学武器。此外,9名叙司法官员变节转投反对派的事件9日再次上演,巴沙尔政权遭受沉重打击。

***叙政府保证不扩散化学武器

俄罗斯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帕特鲁舍夫10日发表声明称,叙利亚政府向俄罗斯担保,叙利亚不存在化学武器扩散的威胁。“他们保证不会允许化学武器发生扩散,我们也希望如此。”

近段时间,一些西方国家情报人员声称发现叙利亚政府军化学武器库有可疑动向,担心其可能动用化学武器。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分别警告叙利亚政府不要逾越动用化学武器这一“红线”。

此外,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俄罗斯副外长波格丹诺夫和美国常务副国务卿伯恩斯9日在日内瓦就叙利亚危机举行闭门会谈。

在当晚发布的书面声明中,卜拉希米称这次会谈是“建设性的”,三方认同寻求通过政治进程解决叙利亚危机是“必要的并且仍然是可能的”。

声明说,会议探讨了推进和平进程及采取更多国际行动以寻求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路径,三方认同政治解决方案应以今年6月底召开的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公报要点为基础。据介绍,三方还同意在不久的将来再次会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