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称叙利亚已做好使用化武准备 阿萨德或“出逃”拉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7 09:13:22
分享

美称叙利亚已做好使用化武准备 阿萨德或“出逃”拉美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资料图)

综合国外媒体12月6日报道,美国官员5日表示,叙利亚军方已将易制毒化学品装入炸弹中,目前正在等待阿萨德总统下达命令。另有传言称,阿萨德正为自己和同僚寻求前往拉丁美洲政治避难的方式。

***美称叙准备好化武

一些美国官员5日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叙军方已经将沙林毒气所需的易制毒化学品装入用于空投的炸弹当中,这些炸弹可通过数十架轰炸机投向叙利亚民众。

就在4日,这些官员刚刚表示,没有证据证明叙利亚开始混合易制毒化学品。但5日他们又改口说,他们最为担心的事情已经被证实,沙林毒气制剂已经被装入炸弹当中,同时强调截至目前,这些炸弹还没有装在轰炸机上,阿萨德也没有下达最终使用这些炸弹的命令。其中一名官员称,一旦阿萨德下令使用,外界几乎不能阻止。

沙林毒气是一种特别致命的武器。它上一次被大规模使用是在1988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部队那时在一次沙林毒气袭击中就杀死了5000名库尔德人。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5日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表示,叙利亚政权正处于崩溃的边缘,“日益绝望的阿萨德政权”可能会使用这种在国际上被禁止使用的化学武器,或者这些武器可能会落入他人之手。“最终,我们需要考虑的是叙利亚的政治转型。我们认为叙政府倒台是不可避免的,问题是在此之前有多少无辜的民众要牺牲他们的性命。”

美方此前曾多次警告叙利亚政府不要使用化学武器,如他们越过这条红线,将面临严重的后果。叙政府则在3日做出回应,强调当局决不会对民众使用化学武器。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援引外交部一名官员的话说:“如果这种武器存在,任何情况下,叙利亚决不会对本国民众使用这种武器。”他还指出,美国应停止这种误导国际舆论的宣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